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感冒咳嗽引发的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9:59  新晚报 

  进入秋季后,气候忽冷忽热变化无常,部分市民由于病毒感染而患上了呼吸道疾病。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市各大医院了解到,从8月下旬至今,各医院的呼吸内科患者人数明显增多,比平时增加了两成。

  昨天,记者在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碰到了前来看病的于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咳嗽已经快一个月了,起初,他以为只是着凉感冒引起的,没太在意。可是咳嗽越来越重,晚间都无法入睡,这才到医院来看病。市民高女士昨天也带着儿子去儿童医院看病,5岁的儿子咳嗽有两周了,吃了很多药就是不见好。

  医生介绍,秋冬季节是支气管炎和哮喘的多发季节,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和儿童,由于本身防御功能较差,着凉时身体的抵抗力大大下降,被病菌病毒入侵后引起感冒、咳嗽,还会引起扁桃腺炎和肺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发烧  幼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