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怎样设想宝宝的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3:15  胎教枕边书 

  一般来说,孕妇可以把自己的想像通过语言、动作等方式传达给腹中的宝宝,并且要持之以恒。还可以和丈夫一起描绘自己所希望的婴儿的模样,这样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影响胎儿。

  孕妇还可以预先设计制作一些胎儿出生时的用品,买些玩具等。在一针一线的缝制中,培养孕妇同腹中宝宝的感情。

  孕妇及丈夫在为未来的宝宝准备日常用品的同时,精神上得以充实,时间也会过得快起来。

  温馨提醒:许多孕妇在家中的墙壁上都悬挂一些自己喜欢的漂亮的婴幼儿照片,天天看上几回,说是这样出生后的婴儿漂亮。无论这样做法有无科学根据,但其对孕妇心情舒畅,进而使胎儿受到良好刺激是有一定作用的。

  在欣赏中展开联想的翅膀

  歌德曾经说过:“一个人每天至少要听一支歌曲,念一首好诗,看一幅好画,同时,如果可能,说一两句有理性的话。”欣赏美好的事物是陶冶人的情操的灵丹妙药。特别是孕妇,阅读与欣赏对她们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我们已经知道,胎儿在母体内是可以感受到母亲的举动和言行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所作所为都可以直接影响到胎儿出生后的性格、习惯、智力、道德水平等各个方面。这不仅可以借助科学仪器从腹内胎儿的变化看出来,也可以从胎动异常的感觉中体会到,更可以从胎儿出生会的表现中的到论证。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被一些优美的言语、引人入胜的文学作品所吸引。读一本好书,可以获得来自心灵的感动。因为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大自然母亲般的胸怀,从书中对人世间一切美好事物的描写中体会到世界的温馨。孕妇比起寻常人,有了更多的闲暇时间,这时候拿起一本好书,投入的看下去,这不仅可以使孕妇本身得以充实、丰富,并可以在阅读的过程中展开联想。母亲的心情与感受熏陶了腹中的宝宝,让他也感受这诗一般的语言、童话一样美的仙境,而且还会刺激胎儿快速地生长,使其大脑的发育优于其他胎儿。

  由于在欣赏中联想的胎教方法使胎儿事先拥有了朦胧美的意识,出生后一般也较其他婴儿聪慧、可爱、活泼。母子之间的心灵感应会更加密切。

  温馨提醒:孕妇应该保持心情愉快,情绪乐观,避免不良情绪的发生和影响。即使遇到不痛快的事也不要生闷气,这对孕妇自身健康,特别是对胎儿的健康发育,是没有好处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欣赏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