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和母亲一起分享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3:20  胎教枕边书 

  和胎宝宝一起走进大自然

  人疲倦的时候,总喜欢到大自然中走走。人类生存、繁衍奔流不息,时时刻刻在大自然中感受它的广阔、神奇、美丽、富饶和温馨。走进大自然,感受这个清新的世界,对一个新生命来说,也是必要的,它可以说是促进胎儿智力开发的很重要的胎教基础课。

  1.胎儿和母亲分享着感受

  当然走进大自然,眼前的一切都是母亲看见的,但是腹中的胎儿却可以和母亲一起分享母亲的感受。在大自然中,母亲可以欣赏到飞流直下瀑布的美丽,欣赏到幽静的峡谷、潺潺的泉水。大自然就像一首诗,文字虽少,联想去很深远。赏心悦目的感受中,可以将这些盛景不断地在大脑中汇集、组合,然后经母亲的情感通路,将这一信息传递给胎儿使他受到大自然的陶冶。

  2.感受阳光

  大自然是生命的绿地,它不仅能够给人以温馨,而且能够给人以希望,在大自然中感受阳光,是一种温暖的感动。我们的生命离不开阳光,但它不仅仅给了我们温暖,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杀灭麻疹、流脑、猩红热等传染病的细菌和病毒,还能促使母体内钙的吸收,促进胎儿骨骼的生长发育。

  3.感受清新的空气

  大自然中清新的空气对于人类的健康有极大的益处,对孕妇更是如此。孕妇在早上起床之后,到有树林或者草地的地方去做操或散步,呼吸那里的清新空气,再者,树林多的地方以及有较大面积草坪的地方,尘土和噪声都比较少。那些在一定的温度下工作的孕妇,除早晨外,在工作休息时也应到树木、草坪或喷水池边走走。晚上最好能开小窗睡眠。若天太冷可关窗,但应在起床后,打开所有的窗户换空气。

  假日里与丈夫和亲朋好友一起去郊外游玩,也是一种呼吸新鲜空气的好方式。在欣赏秀丽的大自然田园景色的同时,你那未出世的宝宝也会受到益处。含氧丰富的血液使宝宝像喝足水的庄稼一样。有时还会在母腹中手舞足蹈,以表示感激之情呢。

  总之,为了孩子,为了下一代的聪明、活泼和可爱,孕妇一定要多到大自然中去,在大自然中陶冶母子的性情。

  4.走进大自然

  孕妇力所能及地去接触和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可以大开眼界,增长知识,同时又是一种娱乐。但由于孕妇的特殊生理条件,不可能去登临巡礼,湖海浪游。即便是在居住的宅院当中也可欣赏到自然的美景。如在居室之中摆几盆鲜花、喂养几尾金鱼,在庭院养种一些绿草、栽植几株花木等。只要孕妇注意美的熏染,在小小的庭院之中也照样可以欣赏到自然的美景。

  孕妇可以在丈夫的陪伴下信步于街心绿地,遨游于清爽公园,或外出交游等,同样可以欣赏到大自然的美景。在农村地区,春天风和日丽,万物争荣;金秋季节,天高气爽,硕果累累,并有草地、树林、山峰、池塘等景物,只要有了审美的眼光,一切都能使孕妇赏心悦目,每时每刻都会给人们注入青春的活力,增添精神营养。由于美的熏染,孕妇腹内胎儿的灵性也得到了陶冶,有利于胎儿健康地发育成长。

  总之,大自然是无限美好的,它不仅可以开阔母亲的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同时得到娱乐和休息,对于母婴的身体也大有益处,因为只有投入到大自然中去,才能让人赏心悦目。

  温馨提醒: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对于孕妇来说就更是如此。每一位即将做妈妈的孕妇都应该克服自己的懒惰情绪,争取每日早些起床,然后去欣赏大自然清晨的美景,也使腹中的小宝宝受到熏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亲  胎儿  分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