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疗宝宝湿疹需要注意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08:18  红网 

  对于宝宝的湿疹:

  宝宝的尿布疹看起来像是感染了(有水疱、有脓庖、渗出黄色液体,或溃烂),就一定要去医院。医生会给你的宝宝开外用(局部用药)或口服抗生素。

  针对霉菌感染引起的尿布疹,医生会开抗真菌类药物,用于尿布区域。如果你的宝宝发烧或出了尿布疹,在家庭处理数天后仍未消退,也需要去医院。 经常给你的宝宝更换尿布,让他保持洁净和干爽。这意味着你可能需要晚上把他叫醒换尿布。

  每次换尿布时,都要彻底清洗宝宝的尿布区域。有些父母会把棉球、喷水瓶或一暖瓶温水放在宝宝换尿布的地方,以方便清洗。洗完后,要记得把宝宝的皮肤的水搌干,千万不要来回擦。

  每次换尿布时使用起隔离作用的软膏,它会在宝宝的皮肤上形成一个保护层,来保护宝宝已经不舒服的肌肤不再受到粪便和尿液的侵蚀。现在市面上有好几种很不错的隔离霜,比如凡士林和锌氧粉(氧化锌粉),锌氧粉质地更粘稠,对保护敏感皮肤非常有效。

  把宝宝的尿裤系松些或给他穿稍大一号的纸尿裤,好让空气能够更流通。如果你给宝宝使用棉质尿布,就不用再给他穿塑料套裤了。如果你给宝宝用的是一次性纸尿裤,可以试试其他牌子,看看是不是会好些。

  天气暖和时,如果宝宝能够在户外或在室内容易清洁的地面上玩耍,尽可能让他不穿尿裤(也不要抹隔离霜),而且时间越长越好。直接接触空气会加快尿布疹的恢复。

  宝宝长疹子时,应该考虑让他光着小屁股睡觉。在床单下垫一块塑料布,就可以保护床垫不被尿湿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预防  宝宝  湿疹  复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