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准确判断女性排卵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09:53  羊城晚报 
怎样准确判断女性排卵期(图)
怎样才能准确判断女性排卵期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职业女性精神紧张、压力过大、起居无度,反映身体健康的月经亮起了红灯,月经的正常与否,与有没有排卵、排卵是否正常密切相关(女性的生殖功能有赖于下丘脑-垂体-卵巢-子宫轴维持,在这一轴线的调节下,各种性激素协调分泌,导致周期性的卵泡发育、排卵、黄体形成、黄体萎缩,形成生理性月经周期)。如何判断自己有无排卵,以便及早发现排卵障碍?如何确定排卵期?是女性需要了解的常识,尤其是你想要孩子的话,一定要先学会测测自己的排卵期———

  (1)推算法

  大部分妇女在下次来月经前12-14天排卵,可以根据自己以前月经周期的规律推算,由于排卵可受疾病、情绪、环境及药物的影响而发生改变,应与其他方法结合使用。

  (2)测基础体温

  经6小时充足睡眠醒后尚未进行任何活动之前测体温并记录,女性排卵一般在基础体温上升前由低到高上升的过程中,在基础体温处于升高水平的前后1-2天为“易孕阶段”,但这只能提示排卵已经发生,不能预知排卵将何时发生:正常情况下排卵后体温上升0.3-0.4℃;如无排卵,体温不上升,整个周期呈低平体温。若生活不规律,如夜班、失眠、情绪变化、疾病等,不能用此法判断有无排卵。

  (3)观察阴道分泌物的变化

  月经干净后阴道分泌物常稠厚而量少,甚至没有粘液,称“干燥期”,不易受孕。月经周期中期随着内分泌的改变,粘液增多而稀薄,阴道分泌物增多,称“湿润期”。接近排卵期粘液清亮,滑润而富有弹性,如同鸡蛋清状,拉丝度高,不易拉断,出现这种粘液的最后一天前后48小时之间是排卵日,因此,在出现阴部湿润感时为“易孕期”。

  (4)排卵测试纸

  首先确定月经周期,从月经周期第11天开始测试,每天一次。

  (5)下腹胀痛

  一部分妇女在排卵期可感到一侧或两侧下腹胀痛,当排卵期过后,腹胀痛随之减轻或消失。如有这种感觉:一般被视为有排卵现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月经  排卵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