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

  鼻炎不会马上危害到人的生命,所以容易被忽视。但是如果过敏性鼻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给平时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过敏性鼻炎会严重影响孩子集中注意力,还会影响睡眠质量,积累疲劳感,阻碍正常成长。如果怀疑孩子患有过敏性鼻炎最好去医院接受检查,寻找病因。其实过敏性皮炎、过敏性鼻炎、哮喘、鼻窦炎都是由过敏性炎症引发的疾病。患有过敏性皮炎的孩子容易患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容易患哮喘和鼻窦炎。如果孩子出现过敏性鼻炎症状,应该密切注意孩子是否出现其他症状,提前作好预防准备。

  过敏性鼻炎是鼻腔黏膜发生的炎症,引发过敏性炎症的病因有多种。其中最普遍的病因是花粉、灰尘、螨虫、动物毛发、烟雾等通过呼吸器官进入体内引发的。

  过敏性鼻炎根据出现症状的季节分为全年性过敏性鼻炎和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全年性过敏性鼻炎主要病因是灰尘和螨虫,一年内任何时间都有可能发作。全年性过敏性鼻炎属于慢性病,张口呼吸和鼻孔堵塞是典型的症状。

  过敏性鼻炎自我诊断方法

  如果下列事项中有五种以上符合自身情况就应该怀疑为过敏性鼻炎。

  1 患有过敏性皮炎。

  2 换一个地方就会连续打喷嚏。

  3 流清鼻涕。

  4 鼻孔堵塞。

  5 反复干咳。

  6 说话时有鼻音

  7 经常挖鼻孔甚至会出血。

  8 眼睛充血。

  9 经常揉眼睛,容易疲劳。

  10 用嘴呼吸,晚上睡觉打呼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