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胃酸返流引起胃烧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10  39健康网 

  胃烧痛一般出现在孕早期、中期

  CASE 1 怀孕第7、8周开始,胃开始不舒服,老感觉胃堵、胃疼,吃完东西就觉得胃撑。(吕英儿怀孕3个月)

  CASE 2 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胃的左边一直痛,痛了整整有一个月,连医生也看不出什么毛病的。(奕奕怀孕8个月)

  CASE 3 从25周开始,孕早期的反应似乎又回来了,胃烧灼,犯胃酸,吃饱了觉得胃胀气,真不知道是不是小家伙压着我胃了?(小猫怀孕28周)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怀孕引起括约肌松弛,胃酸返流所致

  怀孕后,由于激素的改变,使得括约肌松弛,吃下去的东西就很容易跑上来(括约肌位于食管与胃的连接处,它使得我们吃进去的东西只能下去不能上来)。致使胃内酸性内容物从胃里返流到食道、喉咙及嘴里,刺激粘膜引起的。

  2、逐渐变大的子宫压迫肠胃,致使胃酸更容易返流

  妊娠晚期,逐月增大的子宫也会压迫到胃,再加上荷尔蒙使隔离食道和胃的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导致胃酸更容易向上翻涌并使胸部产生灼热感。

  对策:胃烧痛怎么办?

  1、合理的饮食,少食多餐

  每日少食多餐,少吃酸辣食物,饭后半小时内不要躺倒(吃饭时尽量坐直,这样胃酸就不会向上走)。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同时注意营养的均衡。

  2、可以用一些抗酸剂,半坐卧位也可以减轻疼痛

  如果你晚上经常胃痛,请医生为你开一些抗酸剂,在睡前服用。疼痛难忍时,采取半坐卧位可以减轻疼痛。一般怀孕3个月以后,这种症状会慢慢消失的。

  3、严重的时候还是去看医生吧

  如果本身有胃病的孕妈咪,或者无法鉴别胃炎还是妊娠引起的胃烧痛,建议到医院去看看,防止胃炎的加重。另外如果呕吐得很厉害,出现一些酸中毒的症状,也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胃酸  食道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