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不宜憋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4:46  《母婴世界》 

  不适症状5:尿频

  尿频是准妈妈们最大的困扰,老是想上厕所,而且总觉得尿不干净,难受得要命。怀孕前3个月,子宫在骨盆腔中渐渐长大,压迫到膀胱,因此会一直觉得有尿意。

  见招拆招

  1.多上厕所。准妈妈要多多走动,勤去厕所,尽量不要憋尿。如果在小便时出现疼痛或烧灼感等异常现象时,要立即到医院寻求帮助;

  2.睡前少喝水。临睡前1—2小时内不要喝水,这样可以减少起夜次数。

  不适症状6:头痛

  因为身体过度疲劳、受凉或者某些精神因素影响,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早期都会出现头痛症状,一般来说,过了3个月后,头痛现象会自然消失。

  见招拆招

  1.尽量放松。除了要保证正常充足的睡眠,准妈妈还要学会调节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远离那些让自己担忧或不安的因素。多出去走动一下,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

  2.自我调整。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不要长时间伏案、上网或看电视,避免颈椎过于劳累,引发头痛症状,可以经常用手指按摩太阳穴,缓解头痛。

  不适症状7:腰酸背疼

  孕早期,雌激素分泌相当活跃,准妈妈的骨骼系统因此发生变化,非常容易产生腰酸背疼、麻木乏力的感觉。

  见招拆招

  1.鞋子要舒适。准妈妈要尽量穿低跟宽松的鞋子,脚感很重要,一定要让自己的双脚舒服,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2.腰下放枕头。睡觉时可以调整一下姿势,比如在腰下放一个矮枕头,让腰部有所依托;

  3.适当补钙。如果是缺钙引起的腰酸、背疼、腿抽筋,则需要就医,根据医嘱,适当补钙;

  4.及时就医。有时肾脏感染也会引起腰背痛,准妈妈如果感觉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应及时找医生,进行全面身体检查。

  不适症状8:口水过多

  怀孕早期,很多准妈妈会发觉自己的唾液分泌非常旺盛,这是怀孕的一种正常生理表现,不用过于担心。

  见招拆招

  1.多多咀嚼。可以通过咀嚼口香糖或者吸吮糖果来缓解口水过多的症状;

  2.去除异味。口水过多会让口腔内出现异味,可以使用收敛性漱口水,有效去除难言之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早孕  症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