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生活的点滴告诉胎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9:32  胎教枕边书 

  1.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可以告诉他

  当你早晨起来的时候,你应该先对胎儿说一声“早上好”,告诉他早晨已经到来了。打开窗帘,推开窗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这时你可以告诉宝宝:“小宝贝,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当你洗脸、刷牙时,都可以念念叨叨,还可以告诉他肥皂为什么起泡沫,吹风机为什么能把头发吹干……

  总之,你可以把生活中的一切都对胎儿叙述。通过和胎儿一起感受一天的生活,准妈妈会觉得生活很充实。通过点点滴滴的日常语言胎教,母子之间的感情纽带会更牢固,并且有助于培养胎儿对母亲的信赖感,以及打下对外界感受力和思考力的基础。

  2.户外语言胎教

  散步不仅有利于孕妇的身体健康,也可以为进行胎教的母亲提供了解社会、接触更多事物的机会。看到菜场、花店、超市、高楼大厦,都可以告诉胎儿那里是干什么的。也可以到风景宜人的公园,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和人们的快乐。把你的所见所闻一一描述给胎儿听。

  总之,在户外看见的一切有益的东西都可以跟胎儿说,让他感受到世界的多姿多彩,在他小小的大脑里留下美好的印痕。

  3.借助于书刊画册

  对书刊画册的语言讲解要视觉化,不仅仅是朗读,以便更具体地传递给胎儿。例如,图画上画着一只美丽的大公鸡,你就可以对胎儿描述:“这只一只美丽的公鸡。它浑身披着彩色的羽毛,神气地昂着头。骄傲的就像一个国王。瞧,一些母鸡悠然地踱着步,跟在美丽的公鸡的身后。”

  为了更好的实施语言胎教。不妨有选择地挑一些有趣的话题通过感官和语言传递给胎儿,以刺激胎儿的思维和好奇心。

  温馨提醒:父亲和母亲同时对胎儿进行语言胎教,既可以增进母子、父子间的感情,也能让孩子同时感受到父亲的阳刚之气和母亲的阴柔之美,对于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是非常有利的。

  给宝宝讲故事、看画册、数数

  胎儿在那黑暗的母腹之中,母子之间不但血脉相连,休戚相关,而且情感相通,心灵互应,母亲与胎儿在彼此传递着情感信息。从胎教的角度出发,孕妇可以温柔地朗诵一些趣味高雅、给人以启迪、使人精神振奋、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书籍。还可以看一些优美的画册,甚至教宝宝“数数”。

  1.讲故事

  如果想给孩子讲故事的话,孕妇必须把腹内的胎儿当成一个大孩子,娓娓动听地述说。亲切的语言将通过语言神经传递给胎儿,使胎儿不断接受客观环境的影响,在不断变化的文化氛围中发育成长。

  讲故事时母亲应取一个自己感到舒服的姿势,精力要集中,吐字要清楚,声音要和缓,应以极大的兴趣绘声绘色地讲述故事的内容。内容不宜过长,应有趣,切忌引起恐惧和悲伤。除此之外,还可给胎儿朗读一些轻快活泼的儿歌、诗歌、散文以及顺口溜等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语言  胎教  智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