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多动症治疗的3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31  大河健康报 

  多动症的学名为“注意力缺陷或多动障碍”(ADHD)。说起它的三大特征,不少父母也耳熟能详:它不仅指孩子活动过多,也包括与年龄不相符的明显的注意力不能集中的问题;任性执拗和不同程度的学习困难。

  误区一:把提高学习成绩当治疗目的把提高成绩当成多动症治疗的头等大事,其实这是本末倒置,往往会适得其反。对于多动症治疗最重要的总目标应该是保护、培养和助长患儿的自尊。在日常治疗中,治疗的基本目标有三个:一是控制患病儿童的破坏性行为;二是稳定患儿的情绪;三是应对合并症,比如合并破坏性行为障碍、合并抽动障碍等。

  误区二:担心副作用而擅自停药

  家长不应盲目抵制用药和擅自停药,应尊重医生的意见和建议。因为擅自停药会有反弹作用,影响继后的治疗及其疗效。药物治疗加教育行为干预的方法效果会更好。

  误区三:家长互相攀比

  “××阿姨家的孩子考取了钢琴7级。”“你怎么就这么不争气。”这是多动症儿童家长经常挂嘴边的话。这种攀比和拿自家孩子不足之处比别人家孩子的长处,会加重多动症儿童的自卑心理。对于多动症孩子,要尽可能保护和培养孩子的自尊、自信,消除焦虑和不安全感,更多地鼓励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多动症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