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推荐:宝宝“磨牙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9:35  《母婴世界》 
专家推荐:宝宝“磨牙棒”
专家推荐:宝宝“磨牙棒”

  一转眼的工夫,宝宝已经5个月了,摸摸小牙床,硬硬的,看样子是到出牙的时候了,怪不得小家伙最近总是乱咬,原来是在磨牙呢!我们能帮他做点什么呢?多多给宝宝提供磨牙宝贝吧!

  NO1 工具类推荐

  牙胶

  又称磨牙棒、固齿器、练齿器,由安全无毒的软塑料胶制成,在缓解长牙不适的同时,还能够帮助宝宝锻炼嚼、咬的动作,有助于牙齿的健康成长。

  购买时注意以下几点:

  1.最好在知名的婴童用品专卖店购买,或者购买品牌牙胶,从质量上保证安全。

  2.最好多准备几个牙胶,方便更换。用后注意清洗消毒。

  3.牙胶也是宝宝的玩具,在色彩、形状等方面的选择上,要适合宝宝的把玩。

  冰块

  长牙期的宝宝会因为牙龈肿胀而哭闹不止,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包一小块冰块给宝宝冷敷一下,冰冰凉的感觉能暂时缓解牙龈的不适。

  TIP:也可以用纱布蘸些凉水给宝宝擦拭牙龈,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NO2 蔬果类推荐

  营养蔬果条

  把新鲜的苹果、梨子、胡萝卜等蔬果切成手指粗细的小长条,清凉又脆甜,不仅可以让宝宝磨牙,同时也是尝试新食物的好办法。还可用刻花工具或者动物模子,把胡萝卜、黄瓜等刻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宝宝既能咬又能玩,还能学到很多新知识呢!

  别样蔬果皮

  一些蔬果的皮,比如柚子皮、萝卜皮,质地都比较韧,可以撕成小块让宝宝来磨磨牙,虽然味道不好,但还是很管用的,而且这些果皮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功效,比如柚子皮就有理气化痰的效果,只要保证果皮的清洁,就可以放心地让宝宝去咬。

  NO3 主食类推荐

  磨牙饼干

  如果觉得自己烘培太过麻烦,可以直接去超市里购买婴儿磨牙饼干,这种饼干的质地比较坚硬,非常适合宝宝磨牙,同时也便于抓握,是非常让人放心的磨牙食物。

  自制方法:把黄油融化,将面粉、糖倒入盆中搅拌均匀。用黄油和面,接着把揉好的面团揪一小块下来,搓成细长条,在烤盘上抹上一层黄油,把小饼干摆好,用毛笔刷上鸡蛋液,再用微波炉烤上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如果你有不同的饼干磨子,还可以把饼干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吸引宝宝的注意力。

  烤馒头

   把馒头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薄片,放在平底锅里烤一下,不要加油,烤至两面微微发黄、略有一点硬度,而里面还是软的程度。然后再将馒头片切成适合宝宝抓握的条状,妈妈还可以用玉米面馒头、黑面馒头来制作,多吃粗粮有宜健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磨牙帮  自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