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新生儿游泳套泳圈的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0:01  《育儿手记》 

  看到套在颈部的游泳圈,我有些不同意这样训练孩子游泳了。理由是:

  在人体的颈部外测中点,颈动脉搏动最明显的地方有略微膨大的部分,称为颈动脉窦,颈动脉窦内有许多特殊的感觉神经末梢,如果颈动脉窦受压即刻引起血压快速下降、心率减慢甚至心脏停搏,导致脑部缺血,引起人的昏厥,这是十分危险的事。这种颈部气圈使用很不方便,而且容易因为使用不正确而压迫颈动脉窦引发危险。孩子游泳是依靠颈部的气圈漂在水面上产生的浮力来克服地球对人的吸引力而进行的,这对于发育稚嫩的颈椎负担是很重的,因此很容易造成颈椎关节的损害,这种损害的后果往往是十分严重的,甚至是不可逆的伤害。更何况这种游泳设备是不是做了有关安全性能的科学验证,运动医学专家是不是首肯了这种验证,对孩子的颈椎是不是有损害等一系列问题还需要做远期的跟踪。

  因此我对女儿说:“我不同意孩子使用这种设备练习游泳!”

  “妈!您怎么这样?当初买的时候,您也没有反对,现在买了,您又反对。您的书里不是也建议孩子出生后学习游泳吗!”

  “我是赞成孩子出生后学习游泳,但是我不赞成使用这种颈部气圈,如果气圈是放在孩子的腋下,我就同意!”

  于是你一言,我一语,我和女儿开始争执起来。看到女儿这么想让孩子学习游泳,我退了一步,但是向女儿提出,由我给孩子放置颈部气圈,每次游泳不能超过10分钟,而且每次游泳我必须在旁边看着。

  后记: 孩子非常喜欢游泳,在水里四肢活动得很灵活,但是随着孩子的长大,体重不断增加,而且他在水中转身很快,这一切的变化更增加了我的担心,我怕突然转身造成颈圈压迫颈动脉窦或者给颈椎造成更大的负担,尽管颈部气圈还能用,我还是毅然停止了这种训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游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