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护发按摩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4:12  《虹孕美人》 

  5.护发按摩很重要

  洗发时的一些按摩是很重要的,它将给予饱受敏感折磨的头发舒缓的呵护。在早晚沐浴的时候,在使用洗发水前,把头发弄湿后做做头部皮肤舒缓按摩操,只是简单的轻柔按压,你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缓与松弛。

  十指合拢,指尖先轻按在太阳穴上,以顺时针方向打圈6次;以逆时针方向打圈10次。

  将双手并放在额头上,以指腹从眉心中线开始按压。从额头中线开始,至头顶中线。

  双手指腹,从眉心中线开始轻轻地往两侧按压,一直到达太阳穴为止。重复10次。

  双手盖住两耳,手指放在脑后,左右两手的手指要尽量靠拢,接着用四指轻轻弹打后脑勺,心里默数49下。

  手指插入头发,用力将手掌紧闭握拳,轻拉头发。持续动作至整个头皮都拉撑过为止。

  十指微屈做徒手梳头的动作。双手由前额发际将头发梳往脑后,这个动作至少做20次。

  一定要咨询过专业肌肤科医师后才使用。

  BOX:掉发现象很严重,要怎么办才好?

  孕期掉发是由于大量的雌性激素使头发多余平时的数倍而离开头皮,这就是为什么在准妈妈早起梳头和洗头时,会有大量掉发的原因。出现这种情况不必着急,及时的养护可以让秀发更健康。在洗发时选择质量较好的(碱性低的)洗发水,也可用微酸性香波洗头。微酸性香波不同于碱性香波,它可增加头发的牢固性。而一些富含活细胞萃取物、天然植物精华和多种微量元素的低碱性洗发水,具有改善头皮血液循环,促进毛根、毛干细胞的吸收功能,增强毛囊细胞活性,从而达到强壮发质、加速毛发生长及固发的作用。

  BOX:为什么经常护发头发却还是没有光泽?

  头发在孕期萎靡不振是雌激素惹的祸,头发愈长被抢掉的营养愈多的说法似乎缺乏依据。不论长发还是短发都可以很亮泽健康。别总是抱怨自己的头发枯黄黯淡,因为当头发开始受损时,附着在头发表面的鳞片就会纷纷拱起,使得光线无法在头发上均匀折射,头发就会因此失去光泽。这要改善这种情况,建议选择吸收力强的性质温和的美发产品,一些温润的婴儿沐浴液就很不错,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美发产品后就要坚持使用。外出前抹上抗紫外线的发乳或护发素,并以指腹轻轻揉2分钟,再在发端涂一些修护液。这样可以滋养头发,减轻外界环境对头发的伤害,还能让秀发看上去更亮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头发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