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测胎动可及时发现宫内缺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9:59  羊城地铁报 

  正常胎儿在子宫内有一定的活动规律,如果胎儿在宫内环境不良,发生严重宫内缺氧,就会表现为胎动异常。因此,妊娠晚期特别在孕36星期以后,医生会让孕妇自己数胎动,监测胎儿宫内状况。

  具体做法为:孕妇取坐位或卧位,注意力集中,身旁放纸和笔,用以记录,手按腹部体会胎儿的活动。胎儿从开始活动到停止为1次胎动,每天数3次,早、中、晚各1次,每次1小时,时间相对固定,累计一天共数3小时的胎动数,再乘以4得12小时胎动数。若1小时胎动数小于3次,12小时胎动数小于10次,或胎动计数较前几天增加或减少50%以上,说明胎儿宫内情况不良,应立即去医院就诊,寻找病因,决定是否有必要即刻终止妊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晚期  胎动  胎儿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