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应开始阅读育婴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20:46  胎教枕边书 

  孕妇肚子变大凸出后,身体重心也随之改变,走路较不平稳,并且容易疲倦。尤其弯身向前时或做其他不平常的姿势,就会感觉腰痛,上下楼梯或爬上高处时,应特别注意安全。

  此时,身体已能充分适应怀孕状态,身心较趋于畅快。最好多散散步或做适度的体操运动以活动筋骨;并且要有充分的休息睡眠;短程旅行与性生活不必刻意避免,仍然按照正常的生活步调即可。

  饮食上应均衡摄取各类养分,以维持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尤其是铁、钙和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该增加,但盐分必须特别节制。

  为了产后哺乳的顺利,此时应该注意乳头的护理。尤其是凹陷乳头的孕妇,必须先行矫正。做一次贫血检查,如患贫血,应予以治疗。

  这个时期容易便秘,应该常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牛奶有利排便,应多饮用。便秘严重时,最好请教医师如何改善。

  夫妇应共同阅读、讨论有关育婴方面的知识,在心理上准备迎接婴儿的诞生。

  温馨提醒:不同的胎儿,其活动的情形当然有很大的差异。有些怀孕妇女能明显感受到胎动,有些则几乎毫无感觉。

  胎教趣事:胎儿也能“学习”

  孕妇在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员指导下,孕妇用扩音器对胎儿讲话,同时用手在腹部做各种示范动作,与胎儿做游戏,教一些常用的词汇等。经过如此训练学习者,胎儿出生时可懂得大约15个词汇和其中的意思,并能对这些词汇做出反应。这表明了胎儿期也是能“学习”的;如果孕妇能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胎儿也必将受到积极的影响,从而促进大脑智力的发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育婴  知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