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热不均可影响胎儿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9:00  胎教枕边书 

  我们大人能感受冷热的变化,冷了我们知道多穿些,热了我们知道少穿点。胎儿身居母腹中,忽冷忽热对他们有什么影响吗?

  我们知道,一般情况下,腹中的羊水保持一定的温度,胎儿在羊水中一直受到保护。但是过冷过热的环境是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的。

  怀孕后,如果孕妇居住的环境闷热不堪,这不仅仅会导致孕妇的情绪烦躁不安,而且太腹内的胎儿也是非常不利的。

  除了冬天的暖气以外,还必须注意夏天的冷气。现在,几乎任何一栋建筑物中都装有冷气,银行、百货公司、电影院等的冷气特别强。因此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长时间待在冷气房中,对胎儿绝对不会有好的影响。例如,住在寒带的孕妇,血管会收缩,容易引起子宫收缩。急速的子宫收缩是令人担心的问题,会引起阵痛。这时,怀孕初期可能会引起流产,怀孕后期则有早产的危险,即使不致如此,也会使胎儿觉得难受。

  也就是说,虽然胎儿在羊水中虽然受到保护,但是切莫忘了胎儿还是赤裸裸的。

  温馨提醒:受孕以后孕妇由于生理上发生特殊变化,很容易受风寒之侵,易感染疾病,甚至危及胎儿。故而注重胎前的摄养,慎起居,适寒温,这对孕妇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

  胎教趣事:给胎儿听音乐

  有人曾做过一个试验,给怀孕的妇女听音乐,2分钟后,孕妇的心跳加快;如果在孕妇的腹部子宫位置放音乐给胎儿听,5分钟后发现胎儿也出现心跳加快,而且对音乐的高调和低调都有不同的反应:胎儿比较喜欢接受低缓、委婉的音乐,不愿意接受尖、细、高调的音响。有人给6个月的胎儿用丝竹乐器演奏欢畅、轻柔的乐曲时,胎儿在腹内进行安详、舒适的蠕动。出生后每次听到同类的乐曲时就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环境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