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治宝宝尿疹药油的制作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0:22  《母婴世界》 

  尿疹药油DIY

  原料选择:

  新鲜的金盏草(万寿菊)、优质橄榄油

  制作:

  1.浸泡法——直接把新鲜金盏草浸泡在优质橄榄油中。

  2.搁置法——把适量的橄榄油倒进玻璃罐,然后把金盏草放进其中,加以摇晃。将玻璃罐放在暗处3—4个星期,记住每天摇晃,以保持功效。

  3.水煮法——把前面提到的装有金盏草的玻璃罐放在水中,待水煮沸,转小火再煮上1—2个小时,最后把金盏草沥干油之后挑出去,留下精华液。

  尿疹“香”粉DIY

  原料选择:

  1份圣约翰草、1份聚合草叶、1份聚合草根、两份金盏草、1份车前草橄榄油蜂蜡、薰衣草精华油、玉米淀粉或者土豆粉

  制作:

  1.把各种原料水煮混合制成精华液。

  2.把玉米淀粉放在一个塑料袋里,然后一滴滴加入精华液,封紧袋子,开始摇晃,把油均匀散开,把淀粉结成的块挤碎。

  3.把袋子密封4天,以吸收精华液。

  4.每次换尿布时在小屁股上扑点玉米香粉,便能有效防止尿布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小屁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