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患牙病容易引发宫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20:05  大众网 

  因为怀孕前没有做口腔检查,一位"准妈妈"因为牙病疼痛难忍竟引起宫缩,不得不到医院进行保胎。记者了解到,虽然现在的准父母一直很重视孕期的保健,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牙病对孕妇的危害,更不知道怀孕前需要做一次彻底的口腔检查。

  牙疼引发宫缩孕妇保胎

  家住市北区的刘女士已经怀孕快7个月了,怀孕前她就患有轻微的牙病,刷牙时牙齿经常出血。怀孕后,她发现自己的牙齿越来越爱出血,甚至吃饭也会把牙齿弄破。后来她的牙龈又红又肿,有的地方还鼓起了"小瘤子",多少有些孕产知识的她知道孕期不能乱吃药,就一直忍着。不料过了几天,牙痛没有缓解,肚子反而开始疼痛,她赶紧来到医院检查。

  经过检查,刘女士是因为患了严重的牙龈炎引发了宫缩,医院对她进行了保胎治疗。同时对她的牙齿进行了对症治疗,暂时缓解她的牙病,等到生下孩子后再进行彻底治疗。刘女士说,因为现在只有一个宝宝,她已经很在意了,她所知道的检查都做了,就是没有想到牙病的影响这么大。

  牙周病易引发胎儿早产

  "有关数据显示,患有牙周病的孕妇胎儿早产几率是正常孕妇的4-7倍。"青岛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张荣君告诉记者,由于怀孕期间激素水平的改变,导致牙齿松动、牙龈增生,很容易诱发牙龈炎等各种牙齿疾病。较轻的会引发宫缩等反映,严重的可以导致宫内感染、流产、早产,给孕妇和胎儿带来痛苦。

  "现在大约有八成孕妇并不知道怀孕前要做口腔检查,不少孕妇在怀孕后发现牙齿有了问题,也会因为怕吃药影响胎儿不到医院就诊。"青岛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医生告诉记者,从平时的门诊量看,大约有70%-80%的孕、产妇患牙龈炎、牙龈出血等牙周疾病,但是她们一般都是等到迫不得已才来医院就诊。

  医生提醒孕前先看牙

  张荣君告诉记者,怀孕期间,因为激素分泌会导致孕妇牙龈增生,所以口腔问题是每个孕妇都会遇到的问题,只是程度不同。一般情况下,牙周炎、牙龈炎会出现增生、肿胀,有的还会长出小瘤,如果母亲患有龋齿,孩子患龋齿的几率也会增加。"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建议准妈妈在怀孕前还是要做一次彻底的口腔检查。"

  青岛市口腔医院牙周粘膜科吴迎涛主任告诉记者,该院近期接诊了一些孕前来做口腔检查的妇女,发现她们的牙齿大多都有问题。吴迎涛建议说,孕前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全面的口腔检查,及时对龋齿、牙周疾病、残根残冠、阻生牙等口腔疾患进行治疗,尽可能不要将其带入妊娠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周炎  宫缩  早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