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测试孩子的听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8:35  《生命时报》 
如何测试孩子的听力(图)
如何测试孩子的听力

  观察孩子生活中的各种细节,一向都是家长们的“拿手好戏”。然而,有时候,某些看似寻常的反应,却可能藏着隐患。韩国最早的儿童专科医院的开创者,延世大学萨布兰斯儿童医院金德熙教授提醒家长,孩子听力的下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需要通过某些方法帮助判断。

  测试1岁左右的孩子:孩子长到五六个月时,可以对周围声音产生反应,仔细观察平时孩子的移动,如果出现以下反应表示正常,否则就该接受听力检查。

  1.关心玩具模型车、铃铛发出的声音;

  2.对人的走动、开关门的声音有反应;

  3.开始喃喃发音;

  4.向传来妈妈声音的方向移动;

  5.听到大的声响会被吓到或会哭。

  测试2岁以上孩子:这是语言能力发育的重要阶段,重点应该放在听懂妈妈话的程度上。

  1.叫孩子拿玩具,他就会拿来;

  2.妈妈叫名字时会回头看;

  3.可以重复妈妈的话;

  4.同龄孩子能说的话差不多都能说;

  5.看电视的时候不会离电视太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听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