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玩具应定期消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8: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宝宝的玩具应定期消毒(图)
宝宝的玩具应定期消毒

  刚从商店买来的玩具虽然是新的,但在生产、包装、运输以及销售等环节中,都有可能被肠病毒污染,因此,新买的玩具应消毒后再给孩子玩。

  对于孩子比较喜爱的长毛绒玩具,最好的消毒方法就是清洗。用普通肥皂或洗衣粉清洗即可,漂净后在阳光下晒干。这样既能洗去玩具表面可能沾染的病毒,又能去除霉菌和尘螨,还可降低孩子发生过敏的几率。如果玩具是用塑料或金属制成的,只要不是电动或由发条驱动的,可用稀释后的消毒液擦拭,再用清水擦拭两遍,在阳光下晒干即可。如果玩具的内部结构比较复杂,不能接触液体,那就只能放在阳光下暴晒。肠病毒对紫外线的抵御能力很差,在阳光下只要晒5分钟就会被杀灭。所以,家长要经常让孩子的玩具“晒太阳”。

  此外,玩具应每周消毒一次。因为孩子到家后的第一件事不是洗手,而是直奔玩具,这样双手就有可能将肠病毒带到玩具上。所以,家长要让孩子养成洗完手再玩玩具的习惯。

  孩子最钟爱的玩具,常常走到哪里都要带着。这种玩具应该每天消毒一次,以保障孩子的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消毒  预防  流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