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眼白发蓝是咋回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8:33  金羊网 
宝宝眼白发蓝是咋回事(图)
宝宝眼白发蓝是咋回事

  Q:我最近发现7个月大的女儿眼白发蓝,老人说是“受风”了。我查过一些资料,说宝宝眼白泛蓝可能是缺铁性贫血,可是我的宝宝3个多月的时候就已经加了鸡蛋黄了啊,最近也开始添加肉末,水果一直也没有少给过。我对此很困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读者 高小姐

  A:广州市中医医

  院儿科肖达民主任中医师解释说,正常的眼球巩膜是坚韧不透明的,呈乳白色,人们俗称“白眼球”,但在某种原因下可以出现其它的颜色。发青蓝色多见于婴幼儿,主要是婴幼儿的巩膜较薄透见了巩膜内衬脉络膜色素层的颜色,故呈青蓝色或青紫色。这种属于生理现象,不用理会。

  宝宝缺钙、贫血并不会引起眼白变蓝,不过贫血的孩子脸色和眼睑苍白,可能会使眼睛看起来发蓝。中医认为引起宝宝眼睛发蓝的原因是“受风”,比如感冒属于“外风”,受到惊吓属于“内风”,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对症治疗。感冒的宝宝可按医嘱服用些袪风清热的药,若是因为受到惊吓引起,可以服用保婴丹或珍珠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眼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