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哮喘的自我诊断法(图)

小儿哮喘的自我诊断法(图)
小儿哮喘的自我诊断法

  与过敏性鼻炎类似的哮喘

  五岁的京柱平时老生病,一到冬天就感冒,这让妈妈非常担心。不久前京柱又得了一次重感冒,没有胃口,脾气也变得暴躁,一到晚上就开始咳嗽,睡都睡不好。咳嗽时整个身体都会颤抖,妈妈看着非常心疼。过了十天咳嗽还不见好,而且还有呼吸困难,口中有痰等症状,所以妈妈就带着孩子去了医院。

  哮喘的典型症状中有咳嗽,呼吸时有杂音,不能顺畅呼吸等。咳嗽一般到晚上会加重,到早晨就会好转。呼吸时有杂音,这是因为呼吸道出现炎症变窄的缘故。

  哮喘自我诊断方法

  如果在下列事项中有五个以上符合,应该怀疑哮喘并去医院接受检查。

  1 晚上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甚至影响睡眠。

  2 仰卧睡会感到胸闷,侧卧睡会感觉舒服一点。

  3 呼吸时出现杂音。

  4 有痰,嗓子疼。

  5 呼吸困难,胸腔整体疼痛。

  6 出现皮肤瘙痒等过敏性皮炎症状。

  7 经常感冒,感冒持续三周以上。

  8 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孔堵塞等过敏性鼻炎症状。

  9 运动时容易气喘,呼吸时出现杂音。

  10 家人中有人曾经患过哮喘。

  哮喘是呼吸道出现炎症变窄引发的呼吸困难。患哮喘的孩子会经常咳嗽,有痰,性格会变得敏感善变。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可以通过饮食疗法和有氧运动强化呼吸器官和肺的功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