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准妈妈应该注意的事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9:07  女娲网 
职场准妈妈应该注意的事项(图)
职场准妈妈应该注意的事项

  如果职场的工作环境相对比较安静,不接触有毒有害物品,同时身体状况良好,准妈妈们完全可以选择边工作边怀孕,但在上班是有很多地方要注意。

  一、上下班途中

  步行能让准妈妈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而且还能预防静脉曲张和痔疮的发生,并且有利于顺利分娩。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不超过30分钟。

  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准妈妈最好能避开上下班乘车高峰期,车上人多时,应主动向别人要座位,并且尽量选择前面的座位,到站后,一定要等车完全停稳后再下车。

  自己开车上班的准妈妈,一要注意系好安全带,驾驶姿势不能过于前倾,以免腹部受到压迫,容易引发流产或早产。

  二、孕妇不能参加的工作

  孕妇工作时要注意劳动强度不可过大外,还要考虑有无有害职业因素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必要的话应该调换工种,孕妇不可参加以下工作:

  1、接触铅、镉、甲基汞、二氧化碳、二甲笨、汽油的工作。因为些化学毒物,可导致流产,死胎,还可能使孩子智力低下;

  2、接触农药的工作或劳动。农药不仅可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还会被皮肤及粘膜吸收,重者会导致胎儿畸形或死胎;

  3、有强烈噪声环境的工作。强烈的噪声可导致早产、流产;

  4、接触放射线的工作。包括操作电脑等在萤光屏前的工作;

  5、繁重的体力劳动。剧烈的全身振动或局部振动的工作,如使用风动工具等;

  6、有跌落危险的登高工作;

  7、需频繁弯腰下蹲的工作。

  三、工作期间注意事项

  1、不要长时间在办公室工作,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到户外散散步,补充氧气,这样既可赶走困倦,也可使腹中胎儿受益。

  2、不要出差,如果派你出差,一定要向领导请假,旅途的颠簸和疲劳会引起流产。

  3、工间休息时可以做些轻微的运动,如活动脚踝、伸屈四肢等。

  4、把塑料袋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在怀孕早期,如果你呕吐得很厉害,不妨事先多准备一些塑料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怀孕  工作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