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肥胖容易导致脂肪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08:28  信息时报 

  一系列最新研究表明,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甚至一些发展中国家已发现肥胖儿童肝脏损坏问题严重。专家警告,情况严重者30多岁或40多岁时可能需要换肝。

  体重超标损肝脏

  越来越多青少年体重超标,而体内脂肪过多可能致肝脏受损。美国肝脏基金会估计,美国2%至5%的5岁以上儿童患非酒精性脂肪肝,几乎都肥胖或超重。非酒精性脂肪肝可能导致肝硬化和其他并发症,包括最常见的肝脏原发性肿瘤,即肝癌。美国儿童医院肝脏专家罗纳德·索科尔说:“肥胖显然是造成肝病普遍的原因。”

  专家说,脂肪肝与遗传、饮食和运动量水平相关。现在,脂肪肝在超重儿童中相当普遍,但医生已发现一些正常体重儿童患脂肪肝。由于脂肪在肝脏大量沉积,形成脂肪肝,容易引发糖尿病、胆固醇增高和心血管疾病。专家说,儿童时期患脂肪肝导致“有些人到30多岁或40多岁时需接受换肝手术”。

  验血能发现肝病迹象

  针对肥胖少年易患肝病,专家建议相关机构提早干预。最简便的方法就是验血,它能及时发现肝病迹象,了解自己肝脏健康状况。今年春季,美国儿科学会就建议医生每隔一年对肥胖儿童作肝酶验血,而且患高血压、高胆固醇或有家族心血管疾病史的超重儿童也应验血。

  同时,由于吃快餐、沉迷于电视、上网和电子游戏等不良生活方式容易导致肥胖,为此相关机构呼吁民众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肥胖者应该科学减重,从而有助于降低患肝病的可能性。据新华社

  如果您有健康方面的疑问,可以发送邮件至yjg@xxsb.com,我们会请医疗专家为您解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减肥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