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摆脱悲观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0:26  《健康准妈妈》 

  讲述完自己的经历,Nici微笑着说,“其实,产前抑郁症并没有我们通常想象的那样可怕。它如同你正在经受的孕吐和低血压一样,都只是暂时的怀孕反应,一切都会伴随着怀孕阶段的结束而结束。然而怀孕本身是人生中很美好的一次经历,它孕育着希望,预示着一个新生命的到来。”面对我疑惑的表情,Nici接着说:“当你亲手怀抱着你的小天使时,你就会明白,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你瞧,我现在拥有两个可爱健康的孩子,从我身上你还找得到忧郁的影子吗?”

  走出心灵的“灰色地带”

  于是,在Nici的帮助和鼓励下,我积极地配合医生做好心理疏导。出于对未来宝宝健康的考虑,我没有像一些产前抑郁症患者那样服用任何抗抑郁药物,但我的抑郁症状仍然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在此期间,我仍然表现得比往常更加的情绪化,但我明白这是产前抑郁症的正常表现,于是也就摆脱了原先所有的悲观情绪。

  就这样,我顺利地度过了怀孕的前20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原先的孕吐反应也得到了明显的好转。大约到了怀孕22周时,通过前一时期的生理和心理上的调适,我变得越来越享受怀孕这一过程。

  记得那段时间,只要一有空闲,Nici就会带着我和她的孩子一起前往公园散步。通常,Nici都会和我坐在树下的长椅上聊天,我也能倾听从远处隐约传来的孩子们的嬉笑声。如今,我也已经是一位5岁宝宝的母亲了,如同当年的Nici一样。每每回忆起当年怀孕的种种经历,我都会由衷地感到庆幸,感恩于我所经历的一切。正如Nici所言,当你亲手怀抱着你的小天使时,你就会明白,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Tips:

  随着社会发展步伐的加快,城市化的加剧,近年来产前抑郁症的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一方面,城市生活缩小了家庭的规模,家人往往都不住在一起。这使得如今的准妈妈没有办法像她们的上一辈那样,从自己的亲人和姐妹那里得到足够的心理支持。另一方面,大多数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还得继续扮演原先职业女性的角色。再加上怀孕期间的各种生理反应,使得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受到抑郁症的困扰。但是,准妈妈应该相信宝宝会与你一起顺利度过这一特殊的生命经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吐  抑郁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