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免儿童高血压有啥办法

  郑强(化名)近日遇到了麻烦事,失眠、健忘、莫名其妙发脾气,他近日来到省人民医院,经检查医生确诊为原发性高血压。

  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郭莹教授介绍,像郑强这种情况并不少见,青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血压随年龄递增而升高。由于肥胖,膳食热量摄入过多,久坐少动,以及遗传因素、家族史、种族差别等,可能引起青少年儿童发生高血压。青少年儿童高血压具有较大危害性,如果未引起足够重视和积极治疗,其中大多数可发展为成年人原发性高血压,有一部分引起青少年儿童产生头痛、头昏、眩晕症状,并可能造成器官损害。

  郭莹表示:“对于高血压的预防,尤其是青少年,一定要坚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少吃动物脂肪,多吃水果、蔬菜,防止体重过重;对患原发性高血压的青少年,日常饮食中少食盐,禁食油煎和高脂肪食品。对于有肥胖、遗传和家族因素的青少年要加强血压监测,至少半年测一次血压,以便早期发现和治疗青少年儿童高血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高血压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