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洗头发的技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8:24  39健康网 
给宝宝洗头发的技巧(图)
给宝宝洗头发的技巧

  建议给宝宝不要留太长的头发,最好控制在两厘米左右,为清洗提供方便。

  先用一块温湿的毛巾均匀润湿宝宝的头发。妈妈手上倒少量的儿童洗发液,加水少许,揉至有泡沫,均匀地涂在宝宝头上。这时宝宝可能会反抗,没关系,告诉宝宝:“快看,泡泡!宝宝头上有泡泡了。”宝宝都喜欢泡泡呢。建议让宝宝站在镜子前,欣赏自己头上的泡泡,不妨给宝宝手上抹少许泡泡,让他亲自感受一下,或者给宝宝的头发来个“百变造型”,引导他观察镜子中自己的发型。定不要忘了告诉宝宝:原来洗头这么好玩,宝宝表现好,下次妈妈还给宝宝洗。从心理上先消除宝宝对洗头的恐惧,增加兴趣。边讲边给宝宝揉搓按摩,鼓励宝宝自己用小手也揉搓头发,感受洗头液带来的光滑湿润的感觉。最后用温湿的毛巾擦洗头上的泡沫,毛巾的湿度以水不滴下来为准。擦八九遍,完全能擦净头上的洗发液,而不需要将宝宝抱着用水冲,那样会引起宝宝的强烈反抗。擦的时候毛巾可能会遮住宝宝的脸而引起反抗,别急,告诉宝宝:奇怪,我的宝宝藏到哪里去了?哦,原来在这里,藏在毛巾的后面了。宝宝会以为是和他捉迷藏而相当地配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剃头  感染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