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纠正新生儿的生物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8:4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分娩前,胎儿一直处于黑蒙蒙的环境中。出生后一下子还不能适应外界的强光刺激,所以新生儿睡眠时间特别长,一天可达20-21小时,几乎除了吃奶换尿布以外,整天呼呼大睡.但也有少数孩子白天睡觉,晚上则嘻耍不停或者哭闹不休,弄得父母十分疲惫,这是什么缘故?这是由于新生儿大脑功能的发育还很不完善,对白天和黑夜没有什么概念,因此把“生物钟”搞错了,这种情况有时可持续到生后8-9个月。

   对于这些“夜啼郎”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是白天不要看见婴儿一哭就抱,一抱就喂奶,吃完奶就睡。而应充分利用声、光等良性刺激逗引他,不要让他睡眠的时间太长,这样,晚上他便会感到疲劳而熟睡。如果这样做还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则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用一些镇静剂,连吃5-7天,便可把“生物钟”拨转过来。镇静剂的剂量非常小,疗程很短,不必担心这些小剂量的镇静剂会影响孩子的脑发育,更不必担心会引起“成瘾”的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眼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