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消除加重哮喘的因素

  那引发哮喘的原因是什么呢?与其他过敏性疾病一样,哮喘也是免疫力差的人对环境因素过敏引起的。

  哮喘的病因

  引发哮喘的病因有灰尘、螨虫、动物毛发、烟雾、霉菌、大气污染等。聪明的人一看就知道,这与过敏性鼻炎的病因是一样的。

  所以哮喘和过敏性鼻炎可以说是硬币的两面。都是由过敏引发的炎症导致的,如果炎症发生在鼻腔就是过敏性鼻炎,如果炎症发生在气管就是哮喘。但是鼻腔和呼吸道是相互连通的,炎症很容易传播到另一个器官,所以过敏性鼻炎和哮喘通常并发的概率非常高。有数据显示患有哮喘的患者中每3 人就有2人患有过敏性鼻炎,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中每3 人就有1 人患有哮喘。

  从这个数据可以知道,如果忽视过敏性鼻炎很可能会发展成哮喘。如果同时患有哮喘和过敏性鼻炎,不能只治疗一种病,应该同时进行治疗。

  ◎消除加重哮喘的因素

  加重哮喘的多种因素中代表性因素有吸烟、大气污染、呼吸器官感染、运动。

  ● 吸烟:父母抽烟就等于孩子抽烟。吸烟对身体有害是人人皆知的事情,间接吸烟刺激呼吸道黏膜,更加有害于身体健康。间接吸烟会引发咳嗽、痰多等哮喘症状,会恶化哮喘病情。如果妈妈在怀孕期间抽烟,或者在孩子出生后吸烟都会提高孩子患哮喘的概率。

  ● 大气污染:家里和大气中的污染物质会让孩子的气管萎

  缩,引发哮喘症状。用于室内装修的建筑材料、炒菜用的丙烷燃气,供暖用的煤气或石油都可能成为污染源。城市里的空气中还含有二氧化硫、臭氧等污染物质。

 ● 呼吸器官感染:病毒引起的呼吸器官感染可以直接导致哮喘,也是恶化哮喘病情的主要因素。这种感染不仅导致哮喘,还会影响肺健康,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得感冒。

  ● 运动:剧烈的运动会让孩子出现短暂的哮喘症状,这叫“运动诱发性哮喘”。儿童哮喘患者中有50% ~80%属于此类。呼吸量大的剧烈运动容易引发哮喘,即使剧烈程度一样,不同的运动项目之间还是存在差异的。如果运动时能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就会降低发病率,在干冷的状态下运动就会提高发病率。所以冬天运动需要格外小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