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颈癌专家解答妇科常见病

  近年来,宫颈癌的患病率逐渐增高,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一大杀手。据调查,我国女性的宫颈癌患病率和死亡率占到世界的三分之一。但是,目前对宫颈癌存在着重视程度不高、缺乏认知的现象。本期我们特邀北京玛丽妇婴医院妇科专家王珊珊主任对相关知识进行解答。

  问:宫颈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专家:早期宫颈癌常无明显症状,也无特殊体征,与慢性宫颈炎无明显区别,易被忽略以致漏诊或误诊。一般宫颈癌患者最早出现的症状主要是阴道出血及白带增多。

  问:什么是HPV,它是如何传染的?

  专家: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主要是通过性传播,但也不排除其他间接的因素,比如游泳,或者接触感染分泌物。

  问:什么是TCT检查?

  专家:TCT检查是传统巴氏宫颈刮片检查的延续和发展,是宫颈癌早期筛查的最好方法。

  问:TCT检查以后是否还要做HPV检测?

  专家:如果TCT检查在正常范围,且没有提示HPV感染就可以不做了。否则应追加HPV高危型检测或有宫颈癌的高危因素者也应加HPV检测,最好同时做TCT和HPV检查(目前我院采用两种检测,只取一次标本,大大减少患者的痛苦和麻烦)。有研究结果表明,两者联合检测可提高宫颈病变阳性检出率,增加宫颈癌前病变的诊断符合率和敏感性,是一种高效、便捷的筛查方法。

  问:做TCT或HPV检查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1.不要在月经期间做此检查。

  2.检查前24小时内不要有性生活。

  3.检查前3天内不要冲洗阴道或使用阴道内药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宫颈  子宫  妇科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