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自然可促进胎儿神经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0:27  胎教枕边书 

  穿袜子时,要穿与裙子的颜色协调一致的,这样会显得身材修长。裙子的长短可以通过照镜子,看看怎样的长度最合适。

  温馨提醒:美丽自我,就可以美丽心情,身体更加健康,精神更加舒畅。这些会使你腹内的胎儿处在一个安定、舒适的环境之中,这对胎儿的发育是大有好处的。

  美的最高境界

  大自然是美的最高境界,孕妇多到大自然中去欣赏美丽的景色,可以促进胎儿大脑细胞和神经的发育。在这里,美对孕妇和胎儿都有积极的作用和熏陶。

  在我们生存的这片土地上,不管是神奇辽阔的草原、挺拔峻峭的高山、幽静神秘的峡谷、惊涛拍岸的河海,无不开阔着我们的胸襟,启迪着我们的思考,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和精神的升华。孕妇在大自然中感受到这一切,将提炼过的感受传递给胎儿,就使得胎儿也能受到大自然的陶冶。

  同时,母亲经常走进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也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曾有人在动物身上做过这样的实验,把怀孕的老鼠和兔子分别放在空气不畅的箱子里,结果,这两种受试动物所生的幼崽出现无脑畸形的比例非常高,这说明大脑发育需要充足的氧气,而来自大自然是最好的供氧场所。

  温馨提醒:妇女在怀孕期间不仅要保持精神焕发,穿着整洁,举止得体,还要适当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来增加孕妇的情趣,丰富美的内涵,陶冶人的情操。

  胎教趣事:对声音的反应

  著名的心理学家皮特,杜塞克博士用B超观察过胎儿对声音的反应,怀孕4个月的孕妇正在休息的安静房间里突然出现很大声响,子宫内的胎儿会剧烈扭动身躯,使母亲明显感到胎动,实验中他还发现出生4天的婴儿有时竟能听出母语和外语的区别,20天后便可循母亲的声音寻找乳头,据推断这一能力来自出生前母亲与期频频“交谈”过程中培养起来的语言感受力。

  由此可见,胎宝宝对其在子宫内感受到的声音已形成记忆,在这一期间听觉是胎儿“学习”的主要手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容颜  心情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