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新生儿剪指甲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0:29  39健康网 

  有的母亲为了防止小手抓脸,用纱布做一小手套套上,这时更要当心指甲,因为手指尖在纱布手套里活动时,有可能把纱布的纱线绕在手指上,万一越绕越紧,小手指的血管受压,影响血流,可造成局部缺血而坏死。如果要带手套,一定要将手套内外边做光,无线头外露。指甲仍应剪短,不使发生抓破皮肤等意外事故。

  如何给婴儿剪指甲?

  与成人相比,婴儿的指甲长得更快,几乎每隔一个星期左右就需要修剪一次。剪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剪指甲时最好在婴儿睡时进行,以免婴儿乱动。

  (2)要用细小的、清洁的剪刀,最好去医药商店买一把手术剪刀来使用。

  (3)由于婴儿的指甲很软或比较深,剪时千万注意不要剪伤宝宝的手指。

  (4)指甲要剪成圆形,以防婴儿无意识地用手抓破脸。

  (5)洗完后要将小手擦净,以防婴儿吮指头时吃入细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指甲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