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脸色发紫是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9:05  《母子健康》 

  脸色发紫

  兆兆18个月了。前些天兆兆刚学会双脚蹦,于是便不停地蹦。在他蹦的同时我发现兆兆的鼻子及嘴的四周变得青紫,进而整张脸变成了青色,令其停止后的第二天晚上才慢慢消退。这让我很担心!”

  病症分析

  需送医院为宝宝检查心脏情况,如超声心动、心电图等,方能确定。

  引起宝宝脸色青紫的原因并不多,但大多比较严重。

  1.如果宝宝平常就有脸色青紫的状况,新妈妈需要注意宝宝是否有先天性心脏疾病。

  2.突然间的呼吸道堵塞,也是引起宝宝脸色青紫的原因之一,不规则的进食习惯很可能造成这种状况。

  3.某些贫血症,如缺铁性贫血或地中海贫血,都可能造成宝宝脸色青紫。另外,一些食物、药物中毒也可能引起宝宝脸色青紫。

  护理方案

  首先,为了避免人为原因阻塞宝宝呼吸道,在宝宝进餐时要细心照看,教育宝宝安静进食,培养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同时注意不给宝宝玩别针、硬币、小球、纽扣等物品。不给吃整粒的豆类、花生米、瓜子等不易嚼碎的食品。

  其次,出现类似症状以后,建议先送医院为宝宝做个血常规检查。如果真有贫血,还应抽血查血清铁排除缺铁性贫血,及做血红蛋白电泳以排除地中海贫血。排除贫血后,则需要做心脏彩超以排除先天性心脏病。

  最后,根据医院检查的结果,做好对宝宝身体的保护,例如补充营养,锻炼身体等。仍处于哺乳期的宝宝可以遵医嘱适当补充些营养剂;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则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对宝宝进行针对性补充。

  就医指征

  如果宝宝出现面色青紫现象,在无法确定原因的情况下,应及时送医院接受专业检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脸色  幼儿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