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冬给宝宝换衣服的好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0:15  《完美孕妇》 

  特别推荐

  连体衣

  10个月以内的宝宝在室内可以选择穿连体衣,既方便穿着又保暖。

  背心

  适合活泼的宝宝,便于活动又保暖,热了也能很方便的脱掉。

  前开襟的短外套

  外套选择前开襟式样的比较好,温度稍有变化,就能马上应对。

  背心裙

  背带裙不管在爬行期还是走路期都很容易活动,外出的时候穿上外衣和紧身裤就可以了。

  披风或斗篷

  穿脱非常方便,而且保暖效果也很好。

  帽子

  外出时应该给宝宝戴一顶帽子保暖。如果宝宝不喜欢戴帽子,可选择连帽款式的外衣,既方便又灵活。

  手套

  手脚这些暴露在外的部分最容受冻,所以为宝宝戴上小手套,既可以保暖又能防止指甲抓伤皮肤。

  替换衣服的时候很冷

  就算是冬天,如果好动的宝宝出汗弄湿了衣服,也要马上换掉,防止感冒。因为温度低,衣服会有点冰冰的,所以在给宝宝换衣服前,先要把衣服烘暖,放在烘箱里或者暖器旁边、电热毯上加热都可以。妈妈的手也要搓暖,这样宝宝就会觉得很舒适了。

  换尿布

  换尿布时,宝宝的屁股要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防止着凉是重点。

    困扰1 冬天很冷,还要一直换尿布吗?

 即使冬天也要保证屁股的清洁(配图:089)

  就算是冬天,如果不及时更换尿布,保持屁股的清洁,也可能会有红屁股。所以即使冬天,也要勤换尿布,屁股脏了的话,就用湿纸巾擦干净,或用温水清洗。这样才能保证小屁股的健康。

  困扰2 担心换尿布时会着凉

  事先做好准备,快速换尿布

  很寒冷的时候换尿布,宝宝的屁股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怎样做才不会着凉呢?是很多妈妈会担心的问题。最好的方法是事先就做好准备工作,把需要用到的东西都准备好,然后把宝宝放在暖和的地方(比如暖器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这样就不容易着凉了。

  TIPS

  如果妈妈的手很凉,换尿布时宝宝会不舒服,事先把手搓热,这样宝宝就会舒服很多了。

  给宝宝擦屁股用的湿纸巾,妈妈可以选择可以加热的款式,这样清洁屁股时就不会让宝宝觉得冷了。如果是用毛巾或纱布的话,也可以事先放在微波炉里加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吃药  感冒  调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