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个月的宝宝该学爬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9:14  《母婴世界》 
7个月的宝宝该学爬行了
7个月的宝宝该学爬行了

  学习爬行:7个月

  爬行动作让宝宝得到大量的触觉刺激,对宝宝的感知能力、运动能力和感觉统合能力十分有利。

  培养向前的意识

  7个月的宝宝基本可以坐直,且会有向前倾的意识。这时可经常让宝宝俯卧,在他面前放个玩具逗引他,使宝宝有一个向前爬的意识。有些宝宝刚开始不是向前爬而是向后退,这也是正常的。只要多多训练,就能让宝宝学会控制方向。

  寻找爬的感觉

  学习爬行的最初,首先要求宝宝的双臂和肩能够调换重心,向前爬时,身体的重心能从一侧上肢移到另一侧。其次,要求宝宝的腿能够缩到腹部下面,如果宝宝是手和膝盖着地时,妈妈就用两手轻轻托起他的胸脯和肚子,帮助他的手和膝盖着地,然后再向前稍微送一下,让他体会到爬的感觉。

  温馨提示:有些宝宝不会爬,可能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做。小宝宝的模仿能力极强,这时可以为宝宝找一个会爬的小朋友来玩,两个宝宝在一起,鼓励他们爬,当宝宝看到另外的小伙伴爬行时,他也就会模仿,很快学会爬。为了增加趣味性,家长可有意设计竞赛,在前面逗引,鼓励两个小宝宝一起爬向目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保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