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如何防止乳头被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0:29  《婴儿母亲》 

  “宝宝5个多月了,一天妈妈正在喂奶,忽然乳头上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妈妈几乎失去控制地惨叫一声,低下头看看,原来被小家伙咬了一口。”这阶段的宝宝恨不能见什么咬什么,柔软的乳头恰好成了唾手可得的牙胶。有什么好办法让宝宝不要再把乳头当口香糖吗?

  一 “乳头被咬”迷案解

  ㈠ 宝宝淘气了

  宝宝“咬乳案情”

  1磨牙牙

  出牙对宝宝来说是一件不太舒服的事情,牙龈肿胀带来的红、热,肿、胀、痛、痒都让宝宝很不适,所以他经常到处找东西来啃咬,最直接方便的就是妈妈的乳头了。

  2 吃饱了

  妈妈们要记住这样一个重要的事实:一个奶吃得正香的孩子是不会咬奶头的。咬的时候,宝宝已经结束了吃奶,宝宝是用咬奶头的方式来告诉妈妈:我吃饱了。

  3 开小差

  此时的宝宝对外界都很好奇,喂奶时,喜欢东张西望宝宝受到外界环境的吸引,突然转头而拉扯到妈妈的乳头。

  4 闹着玩

  孩子有的时候是和你闹着玩,小人儿非但没有被你的惨叫声吓呆或者吓哭,反而被这样的反应逗乐了,正看着你坏笑呢!看到你痛苦的表情还以为你在逗她,就再咬、再咬。

  妈妈“自卫术”

  1 武器

  1) 手指

  如果妈妈感觉宝宝可能快要咬自己了,一定要尽快把食指伸入嘴里,让宝宝不是真的咬到乳房。

  如果已经咬上了,手指立刻放到他的侧面牙床里撬开他的嘴,这是最快捷的方法。

  最好不要让宝宝含着乳房睡觉,以免宝宝在睡梦中,因牙龈肿胀而起咬牙的冲动。可以在宝宝熟睡之后,将干净的食指或小指,缓缓伸入宝宝口中,让小宝宝松开乳房。

  2) 冷冻物

  准备一些牙胶或磨牙玩具放在冰箱里,让宝宝咬原料无毒的固齿器,来缓解牙龈肿胀的感觉。但是,咬的东西不要有奶头形状的,也不要让在他喝水的时候咬奶嘴,最好换上吸管或学饮奶嘴。

  冷冻过后的苹果切片小萝卜或香蕉,平时多给宝宝咬这些不会感到痛苦的物品,甚至在喂奶之前先让宝宝把这些东西咬个够。

  3) 专用药膏

  必要时可以请教儿科医师,看看是否有缓解宝宝长牙时牙齿不适的牙龈药膏,当宝宝不舒服时,涂抹在他的牙床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喂奶  乳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