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硒缺乏可致生育能力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0:12  《最快速怀孕》 

  营养这个主题,一般总是针对女性而论的,但事实上,优化男方营养,对尽快怀孕也是用处极大的。因为精子需要74小时才能成熟,所以,如果希望尽快怀上孩子,应该在准备怀孕之前的约三个月就开始考虑合适的营养更换方案。这条三个月的规则,可应用于本章接下来的许多建议。

  抗氧化剂

  抗氧化剂和自由基是大家熟知的一些用语,尤其是在护肤产品和营养补品广告中听得很多。自由基是一种化学品,里面含有不稳定形式的氧。自由基有很多种形式,包括通过暴露在阳光下和接触某类化学品,比如香烟中的某些化学物质。

  自由基能损害全身细胞,它们能改变正常细胞分子,使它们变成更多自由基,并以多米诺效应形式通过细胞扩散至全身从而引起损害。被自由基损害的细胞部分包括为细胞关键基因信息编制密码的DNA。由于自由基可干扰DNA的正常结构,因此可杀死细胞或引发突变,改变细胞功能,甚至导致癌症。

  氧自由基可在精液中找到,但是,在生育能力强的男性的精液中几乎找不到,但在生育能力差的男性的精液中却可以发现相当高浓度的氧自由基。高浓度的氧自由基与下降的生育力之间的相互关系指明,精子受到这些化学物品的损害。

  人体有一种抵御这类自由基的天然防线,但是,这些防御机制经常不足以反击所有形式的损害。维生素C和E一般被称为是良好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可在自由基造成细胞损害之前便压制住自由基。如果单独服用这些维生素形式的抗氧化剂,则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可以使精液中的自由基数量大大降低,这表明,服用更多维生素C和维生素E也许能强化生育力。1996年由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大学的艾利•吉瓦及其同事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每日两次服用300毫克维生素E,可改善有生育能力问题的男性的生育水平。

  令人奇怪的是,如果同时服用维生素C和E,则二者降低精液中的氧自由基的作用会大大降低,彼此抵消。维生素E与精液质量的改善有更大关系,所以,如果希望服用某种抗氧化剂,我建议每天服用两次300毫克维生素E,但维生素C的用量,建议不要超过每日60毫克的许可量。对于抽烟的人来说,情况就不一定是这样了,他们每天需要增补的维生素C多得多,也许需要1,000毫克,因为抽烟会大大降低人体内储存的维生素C总量,也许会减少达到一半左右,烟草中的化学品还导致精液中包含更高水平的自由基。

  硒

  硒是一种矿物质,人体需要它来实现许多细胞功能,而且它也有抗氧化剂的性质。硒缺乏症与男性生育能力下降的风险有很大联系。1998年,苏格兰的格拉斯哥皇家医院的司各特医生及其同事发表过一项研究,该研究评估了在苏格兰男性中增补硒元素的情况。结果显示,在以前硒元素水平较低的男性中,增补硒元素可改进这些男性的精子质量。该研究还强调,所推荐的每日硒元素许可量(RDA),对于正常精子生产是必须的。

  确保每天要摄取所推荐的每日硒元素许可量,但不要过量。硒元素与有潜在矛盾关系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不同,它可以与维生素E一起服用。达到满足硒元素的RDA增补目标的最简便办法和性价比最高的办法,是服用满足所有维生素及矿物质RDA要求的每日多维增补量。看看瓶子上的标签,上面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RDA百分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男性    生育能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