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心肌炎的典型症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23:00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小儿心肌炎的典型症状(图)
小儿心肌炎的典型症状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小儿容易受凉感冒而被病毒、细菌及支原体侵袭。在此情况下,除呼吸道易受侵犯而引起炎症如支气管炎、肺炎外,还常常因心肌受到侵犯而发生心肌炎。

  小儿暴发型心肌炎多有前驱症状,如上呼吸道感染、低热、烦躁不安、面色苍白、神志淡漠等,随后出现心脏症状。典型表现涉及三个方面:一是氧供不足,表现为面色苍白或轻度青紫、皮肤厥冷或有花斑、胸闷、呼吸急促等现象。二是体循环瘀血,表现为心脏增大及肝脏肿大等现象。三是心功能不全,表现为心率增快、心尖搏动减弱、第一心音低钝,心律失常、血压下降等现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腹泻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