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女宝宝易感率不同的病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性连遗传:由于男宝宝的基因组为XY,女宝宝为XX,因此如果X染色体有问题,女宝宝还有另一个可以弥补,但男宝宝则没有这个机会了。所以男宝宝得蚕豆病、血友病、色盲等疾病的几率就比女宝宝大得多。不过,有些自体免疫性疾病,如红斑狼疮,女宝宝发病几率则更高一些。

  *MEMO什么是性连遗传?

  性连遗传指的是与性别密切相关的遗传现象,即某种遗传现象因性别不同而出现或不出现。

  泌尿道感染:但到了6个月后,女宝宝患泌尿感染的几率远大于男宝宝,这是因为女宝宝的尿道与肛门距离比较近,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如在6个月以前发现男宝宝得了泌尿道感染的话,大多是因为先天构造异常的结果)。所以妈妈要多注意女宝宝在这方面的护理。

  疝气:如果是脐疝气则男女宝宝罹患的机率差不多,但是腹股沟疝气则男生罹患的机率大于女生罹患的机率6倍之多。腹股沟疝气平常可能没有症状,但腹部用力时(例如哭闹、解便),腹股沟或阴囊会鼓出软软的一团,不会痛。而有时男宝宝左右阴囊大小不对称即有可能,但女生的疝气较不明显,常被忽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生病  遗传病  疝气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