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产后胀奶该如何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1:03  《婴儿母亲》 

  1 妈妈会在产后第三天左右开始分泌乳汁。

  2 乳房在分泌乳汁之前,会比较肿胀饱满且有沉重下垂的感觉。

  3 如果乳房稍加挤压,乳汁即会流出。

  TIPS:

  如果一开始就哺喂母乳,很少会有胀奶的情况。但是,如果宝宝不喝母乳或吸得不够,妈妈就会有胀奶的困扰。

  家人护理技巧:

  喂奶前:

  1 先热敷、按摩乳头,挤出一些奶水,使乳晕周围较柔软,方便宝宝吸乳。

  2 可用冷敷或冰敷来减轻疼痛。

  喂奶中:

  1 应当让宝宝含住整个乳晕,而不是只是乳头部分。

  2 不能从宝宝嘴里硬拔出乳房,那会导致乳头受损。应该把宝宝移开乳房前,先中断他吸乳动作,把乳房往下压;或者摁住宝宝的下巴迫使他把乳头自动吐出来。

  喂奶后:

  1 仍感觉很胀痛的话,可以使用挤奶器挤出剩余乳汁,防止过度肿胀。

  2 乳头如果有破皮,乳汁是很好的秘方,可在喂奶后用乳汁涂抹在乳头上,并保持干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胀奶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