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准妈怎样打造聪明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0:16  《年轻妈妈之友》 

  能拥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是每一个准爸爸准妈妈的愿望,下面这几点,你不妨来试一试,坚持下去,你很可能就能美梦成真!

  怀孕前

  对每一对想要怀孕的夫妻来说,孕前的准备是不可少的。如果你想怀上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那么就提前半年开始行动吧:

  准爸爸应该做的

  应立即戒掉有饮酒、吸烟、熬夜等不良嗜好。经常饮酒或经常吸烟,会影响男性精子的质量,精子的质量不高,使妻子怀孕的几率就会降低。即便存活,也会给孩子带来先天性的疾病隐患,严重的还会导致妻子怀孕中容易流产或早产。

  戒掉不良习惯的同时,准爸爸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应抽出固定的时间锻炼身体。因为早晨的空气比较清新,所以晨练最佳。最好能和妻子一起锻炼,这样不仅能增强妻子的身体健康,而且在锻炼的互动中,增进彼此的感情,也使彼此的心情更加舒畅和愉悦。

  不宜喝的:酒、咖啡、有色饮料

  宜喝的:新鲜果汁、纯净水

  准妈妈应该做的

  同样,饮酒、吸烟、熬夜等不良习惯也是准妈妈首先也要戒掉的。因为这些不良习惯同样会使卵子的质量不合格,而卵子的质量不合格,也就意味着宝宝的先天的身体素质就不好,而聪明宝宝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身体健康结实,如果身体不好,那势必会影响宝宝大脑的发育,大脑发育的好坏直接影响宝宝的智力。所以说要想生个聪明的宝宝,妈妈首先要从这些做起。

  应保证的:充足的睡眠不可少。充足的睡眠是怀孕妈妈必备。所以准妈妈每天要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坚持适宜的锻炼。每天应抽出一定时间进行锻炼。可以和丈夫一起打打羽毛球、跑跑步,每天早晨做做深呼吸等。还可以去做做瑜珈,练练自然调吸法,使自己紧张的身体和心灵进行放松,从而给怀孕做好充足的准备。

  专家温馨建议

  女性应每天进行体温测量,测出自己准确的排卵期,这样有利受孕。为了能生出聪明宝宝,夫妻前期尽量不要有过频的性生活,应“禁性”一段时间,以便在排卵期时性生活激情有效,增大受孕几率,也使双方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保证受孕精子卵子的高质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阴道  乳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