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意:宫颈糜烂应尽早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57  39健康网 

  (5)孕激素:孕激素在一定程度上是雌激素的对抗剂,且能抑制其作用,故有的学者用孕激素治疗伴有卵泡持续存在的子宫肌瘤。常用孕激素有:甲孕酮(安宫黄体酮)、妇宁片(甲地孕酮)、妇康片(炔诺酮)等。可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行周期或持续治疗的假孕疗法,使肌瘤变性、软化。但因可使瘤体增大和不规则子宫出血,不宜长期应用。

  甲孕酮:周期治疗为每日口服4mg,自月经第六~二十五天口服。持续疗法:第一周4mg,1日3次口服,第二周8mg,1日2次。以后10mg,1日2次。均持续应用3~6个月。亦有用10mg,1日3次,连服3个月。

  妇康片:周期治疗为每日口服5~10mg,自月经第六~二十五天或第十六~二十五日。持续疗法为第一周5mg,1日1次,第二周10mg,1日1次。以后10mg,1日2次。均应用3~6个月。

  医学资料表明:50%的女性一生中有其他致病菌感染至少1次。就慢性宫颈炎而言,常表现为宫颈糜烂。如不能及时查出,尽早治疗,还会恶化为宫颈癌,危害难以想象。另外阴道炎常有特殊的瘙痒、白带增多、有异味、灼痛等不适。还有盆腔炎有时候可导致精神不振、周身不适、失眠、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月经不调等等。姚主任称,一年两次妇科体检,可以早期发现有无病变,为治疗争取最佳时间。同时,患了妇科炎症必须科学规范治疗避免复发,一定不要自己随便乱用药,一定要在化验后确定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再进行治疗。患病后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洗澡,勤换内裤,对于已婚妇女,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因此,妇科炎症防复发的要点:一是定期妇检,二是积极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秋季  女性  阴部  炎症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