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外阴部疼痛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0: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牙痛

  口腔内难以保持清洁是怀孕期间牙齿出现各种病变的主要原因。有时所使用的牙刷、牙膏或漱口液的味道会让准妈妈恶心。

  那么你可以试试用手指蘸着盐做牙部按摩,这样的方式可以为牙齿杀菌并保持清洁,其味道通常也不会让准妈妈感到讨厌和恶心。

  外阴部疼痛

  在孕期的中晚期,一些准妈妈会感觉外阴部肿胀,同时局部皮肤发红,在走动时,外阴有充血一样的疼痛感觉。这种现象被称为“外阴部静脉曲张”。

  预防它的方法主要包括:避免长时间站立,不要用过热的水洗浴。如果已经发生外阴静脉曲张的现象,准妈妈可以用局部冷敷或用冷开水坐浴的方式,使外阴部的曲张静脉血管收缩。预防外阴静脉曲张主要在于避免妊娠后期长时间的站立;避免穿过紧的裤子和鞋袜;不要接近热源或用过热的水洗澡。

  妊娠期骨肌肉关节综合征在孕妇中较常见。一旦症状出现,不少准妈妈极为惊慌、忧虑,只要在怀孕前无任何骨、肌肉及关节器质性病变,就算出现上述症状,亦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这些症状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妊娠引起的身体生理变化所致。一旦分娩,大多可自愈。

  但是,对于症状较严重的孕妇,在考虑到治疗不影响胎儿的健康及保证妊娠顺利进行的前提下,适当对症治疗,以缓解症状,待分娩后到骨科彻底治疗,一般都可治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妊娠  疼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