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宝宝发烧的专家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8:25  红网 
关于宝宝发烧的专家答疑
关于宝宝发烧的专家答疑

  一、问:医生说我的宝宝是病毒性感冒,体温要过几天才能正常。请问体温多高时要去看医生?

  答:宝宝体温的高低不是就诊的依据,因为体温高低不一定与疾病的严重程度成正比。体温较高,但如果宝宝的精神状态好,能吃些饮食,就不必太担心;吃了退热药后热能退,精神好,基本和平时差不多,爱动、爱笑,没有呕吐、哭闹,就可在家继续观察。如果宝宝精神萎靡不振、烦躁或出现呕吐、气喘等情况,即使体温不高,也应立即去医院。

  二、问:宝宝感冒发烧已经2天了,吃了退热药后体温就退,可是药性一过又高烧,不知何时能好?

  答:宝宝感冒发烧,体温可高达39~40℃,90%以上为病毒感染引起,病程有自限性,也就是说感冒到了一定的时间会自愈,治疗的目的主要是缓解症状,防止并发症。因此,病毒性感冒退热要有一个过程,大多2~3天,一般1周左右痊愈;如为细菌感染,给予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后,热程可缩短。如果宝宝高烧超过3天仍不退,必须看医生。

  三、问:宝宝有点感冒发烧,由于气温较高,我想开空调以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但不知道开空调是否会加重孩子感冒

  答:如果孩子体温高、气温也很高时可以开空调,只是不要开得太低,温度应控制在28℃以上;不要让空调的风直接吹在宝宝身上;孩子睡着了可以把温度再调高一点或关上。开空调时要注意孩子肚子和脚的保暖,适时开窗透气,保证空气新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发烧  婴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