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制定自己的分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00  北方网 

  高医生:首先是关于分娩时的环境和陪伴人员的选择。

  小雯:分娩不是在产房里吗?产房的环境也可以选择吗?

  高医生:对的,分娩计划中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在什么环境下分娩。比如播放音乐,观看电视,环境希望明亮一点还是暗一些,你可以在计划中选择这些能让你觉得放松舒服的要求。在实际的分娩时,我们将按照你的选择来布置分娩的环境。

  小雯:那么在我分娩时可以有人来陪伴吗?

  以前出于医疗安全的角度考虑,很多医院是不允许有人陪伴的,担心会影响医生和助产士的正常工作。其实,陪伴在分娩中起着非常大的的促进作用。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在身边可以消除害怕和紧张,给你精神上的鼓励;一个有生育经验的人会适时地指导你该怎样用力,该怎样呼吸,什么时候需要休息一下,帮助你顺利完成分娩。所以你需要仔细考虑,到底是希望谁能在分娩时陪伴在你身边,能给你更多的帮助。

  小雯:听你这样说我感到有人陪伴真的作用很大,而且想想分娩时要是家人在身边我会安心很多的。

  高医生:需要说明的是,因为大多数家属都没有陪伴的经验,在分娩来临时会感到不知所措,因此,以下的注意事项将有助于他们了解应该怎样做:

  1.在医生的指导下穿好手术服和鞋套,带好帽子。

  2.位置要站在产床孕妇头一侧。因为孕妇腹部以下是清洁区,所以注意不要站错位置。

  3.在分娩期间要协助孕妇保持正确的分娩姿势,宝宝出生后协助妈妈与新生儿进行皮肤接触和哺乳。

  4.给予孕妇肢体的接触,如拥抱、按摩;多说些鼓励及赞美的话,给孕妇以支持。

  5.运用在准妈妈课程中或书籍中学来的知识与技巧,帮助指导孕妇产程中的呼吸及用力。

  6.在生产过程中,孕妇可能会有过激或反常的表现,这时家属常常成为“出气筒”。在这种情况下,家属不可流露任何责备,尽量表现出理解和忍让,帮助孕妇度过难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产房  计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