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鼻塞了怎么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8:11  红网 
新生宝宝鼻塞了怎么办(图)
新生宝宝鼻塞了怎么办

  新生儿的家长常会遇到小宝宝鼻子堵,流鼻涕,但由于新生儿鼻腔小,鼻涕常排不出来,鼻涕干后形成鼻痂,堵住鼻孔,孩子呼吸困难,家长遇到这种情况非常着急。

  新生儿鼻腔发育尚未成熟,鼻腔比较短小,鼻粘膜内血管丰富,接触忽冷忽热的空气或病原体侵犯后可能会引起炎症,鼻粘膜充血肿胀,鼻腔内分泌物明显增加,表现为鼻子不通气,并且流鼻涕,此时由于孩子不舒服,常常会哭闹、烦躁不安、严重时张口呼吸,并影响吃奶。

  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不要着急,流出鼻孔的鼻涕可用柔软的手绢轻轻擦拭,擦拭次数多了皮肤会发红,严重时皮肤可能被擦破,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将鼻子捂一捂,轻轻的涂上一点油脂以保护皮肤。鼻子不通气时最好侧卧,以免鼻涕流进耳道引起中耳炎。鼻堵时不要给新生儿用滴鼻剂,因为许多滴鼻剂内含有麻黄素,有血管收缩的作用,不适用于新生儿。如果鼻孔内有鼻痂,可以用棉签沾少许清水轻轻出去鼻腔内的鼻痂,动作要轻,注意不要损伤宝宝的鼻粘膜,以免引起鼻出血。

  宝宝鼻堵流涕多为感冒,除按上述要求处理鼻子问题外,最好抱孩子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并针对感冒用药。

  眼的动脉系统包括眼动脉和面动脉。眼的血液供应,主要来自颈内动脉的分支眼动脉。眼动脉分为视网膜中动脉、睫状动脉、泪腺动脉和肌支。视网膜中动脉分布于视网膜,营养视网膜内层组织。由于视网膜中动脉是视网膜内层血供的惟一来源,因此,此动脉轻微血液供应紊乱,均将引起严重后果。临床上常用眼底镜直接观察此动脉,以帮助诊断某些疾病。睫状动脉营养除视网膜内层与部分视神经以外的整个眼球。泪腺动脉自眼动脉发出后到视神经外侧,随泪腺神经分布到泪腺。肌支是眼动脉或泪腺动脉发出的分支,分布于各条眼外肌。面动脉为颈外动脉的分支。 眼的静脉有视网膜中央静脉、涡静脉、眼上静脉、眼下静脉、内眦静脉。其中内眦静脉在内眦韧带之前的皮下,有时可以通过皮肤见到蓝色的静脉。眼静脉收集眼球和眼附属器的静脉血,向后经眶上裂进入颅腔。眼静脉向前经内眦静脉与面静脉吻合,因此,面部感染可经过此路侵入颅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鼻塞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