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皮肤干抹点硅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9:01  人民网-健康时报 
宝宝皮肤干抹点硅霜(图)
宝宝皮肤干抹点硅霜

  进入干燥、寒冷的季节后,小儿皮肤科的患儿就多了起来。很多父母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宝宝的皮肤很干,晚间脱了衣服就不停地抓,四肢的外侧和小屁股蛋上都是一条条的抓痕。

  首都儿科研究所皮科主任刘晓雁主任医师解释说,这属于是干性湿疹。冬季一来,大人的皮肤都会出现起皮、干燥等问题,婴幼儿的肌肤就更是如此。

  儿研所会给这样的宝宝开点硅霜,涂抹后效果很好。硅霜的主要成分是二甲基硅油,没有添加色素和香料,对皮肤无刺激,特别适合过敏性肤质。在皮肤上形成通透性保护膜,调节代谢,保持水分,还有抗冻、抗裂特性,还能阻挡紫外线及其它射线照射皮肤,防止酸、碱、有机液体刺激皮肤。对宝宝的皮肤干燥泛红或发痒有效。

  刘晓雁提醒,在使用硅霜之前,最好将宝宝全身洗干净,然后趁洗澡后皮肤外表还有一定湿度时涂抹,效果最好。

  除了洗澡后,如果皮肤干燥明显就要随时涂抹。此外,平时涂抹润肤霜也是很好的预防皮肤干燥及干性湿疹的好办法。

  冬天婴幼儿活动明显比夏天要少,出汗和皮脂分泌也都没有那么旺盛。刘主任提醒,过度清洁,会把起保护作用的皮脂都洗掉,孩子反而可能出现皮肤干、裂、红、痒等症状。因此给宝宝洗澡,最好不用或少用浴液等清洁剂,要注意水温不超过39度,洗澡时间不要太长,5分钟左右即可。

  对大一些的孩子,要注意纠正其挑食、偏食,不爱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的习惯。饮食搭配合理,可以改善皮肤的粗糙状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皮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