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按摩宝宝掌心横纹可降心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21:30  扬子晚报 
按摩宝宝掌心横纹可降心火

  小儿掌心的小横纹上有劳功穴,这个穴位通心脏,如果每天在睡前,顺着这个小横纹给小儿按摩一次,会有安神的作用。

  经常按摩这个小横纹,还可以提高小儿的抗病能力,减少得肺炎和支气管肺炎的机会,而且在孩子因肺和支气管感染,肺部出现干湿性罗音时,按揉这道小横纹,还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专家建议,家长适宜给小儿每天按摩这个横纹,因为对于心火偏盛的小儿来说,这种按摩,正好可以起到降心火、预防火气的作用。推拿时间每次以20分钟为宜,操作时手法尽量直接接触皮肤。推拿后有出汗现象时,应注意避风,以免感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发热  上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