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立独一无二的健康计划

  周围的环境都有可能威胁孩子健康,妈妈应该事先制订计划保护孩子免受伤害,不然每次碰到意外都会不知所措。虽然管理孩子的健康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 以“培养身心健康的孩子”为基本理念,具体的原则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制定并实施就可以了。这可能会让妈妈感到有一些负担,但是通常制定原则和不制定原则的结果有着天壤之别。

  ◎第一阶段:确认孩子的健康状况

  确认孩子是否出现特异症状。比如检查是否出现过敏性疾病、身高矮、体重下降等症状。即使孩子暂时没有患病,如果家人有病史,妈妈也应该格外关注。

  ◎第二阶段:检查孩子的习惯

  检查孩子的习惯。大部分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密切相关的,所以一种不良习惯会导致很多习惯都不好。如果发现有不良习惯,应该想对策及时改正。

  ◎第三阶段:建立原则

  建立原则意味着妈妈要积极参与培养孩子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区分孩子能做的和不能做的举动,能吃的和不能吃的食物等。这时规定的生活习惯越具体越好。比如规定每天都要运动,那就应该定成“每天跳绳30 分钟”,而不是“每天运动一次”。制定得越具体就越容易实施。

  ◎第四阶段:坚持长期原则

  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是短时间内可以改正过来的,所以坚持长期原则非常重要。这个过程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所以爸爸妈妈应该齐心协力,用爱心和耐心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疾病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