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颈糜烂合理治疗并不可怕

  经常遇到患者来就诊,要求彻底治疗宫颈糜烂,有的甚至担忧会恶化成宫颈癌。有些年轻患者尚未生育,在一些不很正规的诊所就诊要进行几个疗程的抗炎、理疗和微波治疗。宫颈糜烂真的有这么可怕吗?

  宫颈糜烂并不全是真正的炎症性疾病,也不是真正的糜烂,由于宫颈的阴道部是由复层鳞状上皮组成,呈光滑的粉红色,而宫颈管的柱状上皮是细颗粒状的,如果宫颈阴道部的复层鳞状上皮为宫颈管的柱状上皮所取代,那么看似不光滑,而呈稍为鲜红的颗粒状,称为“糜烂”。正常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患者的宫颈阴道部是由柱状上皮占据的,甚至4%的人全部为柱状上皮,即所谓的“三度糜烂”。

  宫颈癌虽然近年来发病率有所升高,但是恶性肿瘤的发病是以十万分之几十来统计的,本身患病的机率不高,大可不必过分担心。对于已有性生活的女性朋友来说,每年或每两年做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或阴道镜检查,排除恶变。如果排除了恶变,平素有反复分泌物异常或接触性出血的患者,没有生育要求的妇女可以选择做物理治疗,如果没有炎症的糜烂可以不治疗,在国外,没有炎症的糜烂是不治疗的。未生育过的女性不建议进行物理治疗,积极随访体检即可。一句话,重在检查,正确对待。

  另外,宫颈炎症一般不需要补液抗炎治疗,物理治疗一次就能完成,不需要做疗程。苏州大学附二医院 张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宫颈糜烂,宫颈癌,妇科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